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請啟用JavaScript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。
跳至主要內容區

環保新知內容

加州大學欲在2025年使用100%潔淨能源

2018/10/01
分享
加州大學體系(簡稱UC)含10間分校,並且擁有超過23萬8千位學生。近日,加州大學公布其永續發展的新目標:於2025年使用100%潔淨能源。 加州大學致力於在2025年時,以潔淨能源100%供應其校園及醫療中心之電力,這與加州大學原先訂定在同年度達成碳中和的目標一致。加州大學表示,已經藉由節能計畫省下2.2億美元,且會持續使用位於弗雷斯諾太陽能電場的電能。加州大學聲稱該校是全美所有大學中太陽能採購量最大的大學。 加州大學的能源與永續發展協理副校長David Phillips表示:「我們非常自豪! 為了因應氣候變遷,我們採取了無數節能和潔淨能源的相關舉措,包含使用LED燈、全電動的車隊等。這些新目標與我們的學生環保領袖所提倡的目標一致,並且確保我們的電力供應來自潔淨能源,也奠定加州大學在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法上的模範領導地位。」 加州大學的新目標如下: ● 潔淨能源:除了承諾於2025年達成100%潔淨能源外,加州大學將致力於藉由效率的改善,每年降低2%的耗能強度(每年,每平方英尺的能源消耗)。 ● 加州大學醫療設施:校園建築標準已經存在很長時間,新急救設施的節能要求需符合業界的最高標準。 ● 綠建築:除特殊情況外,加州大學於2019年6月以後的新建築物或進行重大翻修時,其暖器及熱水系統等將不再以化石燃料(例如天然氣)來供應。 ● 永續採購:加州大學將藉由市場力量推動永續產品及服務,舉出幾個相關的新目標包含25%的綠色支出及25%的經濟和社會責任支出。 ● 零廢棄:與原有2020年的零廢棄物計畫有關 (全面禁止將垃圾送入掩埋場), 該新計畫針對每個校園設定應廢棄物減少的目標。每校區需於2025年減少25%的一般垃圾,於2030年減少50%。加州大學另禁止使用保麗龍(聚苯乙烯泡沫塑料)的外帶容器,並將於2020年禁止在專業實驗室或醫療設施使用相同材質的容器。 CALPRIG學生組織的主席Sophie Haddad表示:「今天,能身為一名加州大學的學生我感到非常自豪。我也以學校能採取這麼有遠見的行動為榮,也為我的同學們為了共同努力推動採用潔淨能源的未來為榮。我們這一代將承受嚴重的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,這也是為什麼成千上萬的學生簽署了我們的活動,並且大力支持大學做出的這些承諾。」 資料來源:https://solarindustrymag.com/university-of-california-system-aims-for-100-clean-energy-by-2025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