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請啟用JavaScript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。
跳至主要內容區

環保新知內容

點亮永續臺北城!2023台灣燈會「光源台北」盛大登場

2023/02/01
分享
「2023年臺灣燈會」睽違23年重回最初的源點-臺北,這次燈會以「光源臺北 Light up the Future」(另開新頁)為主軸,象徵台灣燈會源起台北,是希望之光照亮整座城市,也是多元文化豐富這片土地。 這次燈會自2月1日至2月4日試營運,2月5日正式開放,一路展出至2月19日,陪伴民眾一起迎接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滿月!並且首創「城市型燈會」模式,以四大展區串連臺北12個行政區,並將展出超過300件燈飾作品,屆時作品將佈滿在高樓建築間,以捷運串起整個燈會場域,讓燈光穿梭在城市巷弄間!   四大展區,穿梭臺北城 2023台灣燈會規劃4大展區、1座主燈、6座副燈及以融合在地特色的12行政燈區,範圍達168公頃,不但展出豐富的作品,並且融合今年的生肖「兔」,在東區商圈、松山文創園區、國父紀念館、信義商圈等地方都可以看見大型巨兔主題燈區,也有許多超可愛的兔子燈飾遍佈整個臺北城,並推出可愛的「光源兔」周邊產品,像是禮盒或是吸鐵玩偶,每款都別具巧思及創意,是年節送禮的好選擇。 而這次位於信義商圈的「未來展區」也將會讓建築本身成為作品,展示許多科幻感十足、互動式的作品,像是臺北101將與臺北市政府共同打造「台北101 閃耀夢想」光雕秀,將有來自外星球的「兔星人T2」透過台北101降落地球;而在忠信廣場上的「光能使者」則圍繞著8台腳踏車,民眾踩踏後產生的動力將轉化為燈光變化訊號,展現臺北的數位科技及永續能量! 臺北市政府一直以打照「宜居永續臺北城」(另開新頁)為目標,近年推動永續發展成果與SDGs之連結,以積極節能、智慧綠能及低碳永續,逐步達成能源轉型的願景;近年更是將AR、VR等科技技術與產業結合,逐步應用在展覽、或是在活動中,減少展覽活動中的資源消耗與環境污染,讓整座臺北城更加智慧與環保。 邁向淨零轉型(另開新頁),除了政府政策指引產業方向外,民眾也可以隨手關燈、垃圾分類等生活節能減碳小作為,響應並落實全民綠生活(另開新頁),一起以行動支持環境保護,共同邁向2050淨零排放! 全民綠生活資訊平台相關活動資訊:點亮永續臺北城!2023台灣燈會「光源台北」盛大登場(另開新頁)